English

投资者看好财经网站

2000-08-30 来源:光明日报 张欢 我有话说

上周,联想斥资2.7亿港元收购了证券网站赢时通40%的股份,这表明金融类网站依旧被投资者看好。投资者投资金融网站的理由一是看中它们的发展潜力,二是看好它们的赢利前景。有专家预计财经类网站很可能会是下一轮网站竞争的焦点。

在CNNIC的报告中,除了老牌的金融网站外,一些新兴的证券网站也吸引了不少注意的眼光,这些网站以特有的经营模式回击了互联网的死亡说,还使无序的竞争显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其中国信(www.guosen.com)、世华财网(www.seewaa.com)、海融证券(www.158china.com)等都是值得关注的对象。

国信证券是典型的券商类网站,它比其他券商网站少了一些冠冕堂皇,更加人性化的设计思路使一向高高在上的券商一下子亲切起来,放下架子踏踏实实地提供服务而不是寻找空洞的战略概念,是它未来生存的重要基石。

世华财网为“服务为王”进行了全新的注释,整个网站给人留下的全部印象都集中在服务。作为从传统企业延伸到互联网服务的代表,更多为顾客考虑的是真诚、及时、个性,在经历了“模式说”、“内容为王”的争执后,追求专业服务的证券网站为自己预留的空间更加广阔。

海融证券同样在服务上值得一提,因为它在服务对象的选择上匠心独具,紧紧锁定“股民”这个群体。相对其他证券网站,它更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定位更加清晰。

综观形形色色的各类网站,门户类已经三分天下局面初定,只会上演“大鱼吃小鱼”的游戏而不会纷纷毙命。证券网站作为电子商务最有力的切入点展现了很多机会,还将涌入大量的有力竞争者,最终获胜的将是那些切实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并能迅速弥补缺欠的有志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